超級航空母艦 猶如海上機場

目前美國海軍兵力主要是由十二個「航空母艦打擊」群所組成,而每艘航空母艦上的官兵,更高達六千多人。在這座海上城市,要如為維持這座城市機場的運作,可不是簡單的事。
正在阿拉伯海上巡弋的史尼斯號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超過十萬噸,搭載著九十架飛機和直昇機,支援阿富汗境內的反恐任務。
長達三百三十公尺的飛行甲板上,隨時都有飛機起飛或降落,雖然忙碌,卻不混亂,因為只要從官兵身上所穿衣服的顏色,就可以知道他的工作內容,例如綠色上衣是負責飛機彈射、黃色上衣負責導引、紅色上衣負責軍械彈藥,人人各司其職,展現高度的團隊合作。
史坦斯號的主要攻擊武力,就是這種F/A-18型戰鬥攻擊機,總共有大約五十架。在飛行甲板下方,是一個完整的飛機保養維修工廠,飛機有任何問題,從航電系統到噴射引擎,都可以立刻解決。
不過要如何照顧好船上六千兩百名官兵,則是更大的挑戰。船上甚至還有理髮室,不過這裡不做挑染整燙,因為師父只會剪一種髮型,標準的海軍三分頭。艦上餐廳一天要提供一萬八千六百份餐,光是一頓早餐,就要用掉一萬兩千多顆雞蛋,而且因為座位有限,官兵還得輪班吃飯。
其實,美國海軍為官兵的設想非常週到。
航空母艦上的生活規律而有秩序,不過官兵們最期盼的,還是早日結束為期六個月的巡弋任務,回家和親人團聚。(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