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蓋沒蓋好 下水道工程出人命

  宜蘭市區的恐怖人孔蓋,三天傳出二起意外,造成一死一重傷。這是地下水道工程,人孔蓋因為施工沒有蓋上,造成酒醉民眾,意外落進下水道死亡,加上宜蘭市區道路到處填填補補修路,引發民怨。

  這樣圍起來封了半條道路的景觀,在宜蘭市這半年來到處可見,這是宜蘭縣政府正在興建的下水道工程。不過昨天卻傳出了文昌路段施工處有酒醉民眾不慎掉落死亡的意外。

  由於這己經不是單一事件,還有更多民眾在日前因為道路施工標示不明,以及回填的土方沒有舖平摔成重傷,在施工地點又多,一施工幾乎好幾個路段都只剩下單行道,民眾可說是抱怨連連。

  仔細一看,施工見場雖然有架設圍籬,但挖好的地下道上,人孔蓋只蓋了一半,一半用網子簡單的罩上,萬一晚上沒有人車注意,誤闖後掉到超過六米深的水池裡,下場就是死路一條,看來如何防止公安意外,施工單位不只要顧及施工人員方便,民眾行的安全,更得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