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米以上巷道 停車要收費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五月一日,又有許多新制上路,你一定要知道。包括台北市,八米以上的巷道要收停車費,還有要開始報稅了,包括所得稅的免稅額和扣除額都提高之外,在中國就醫的費用,也能列舉扣除。

  早上巷弄中就出現停管處的員工騎著機車到處夾傳單,要通知車主今天是免費停車的最後一天。通知單上寫得很清楚,五月一日開始,台北市路寬八米以上的巷弄,每個小時停車費要收三十元,第一波實施的路段包括光復北路一百九十巷這一整條,另外還有健康路、三民路、松仁路、信義路和基隆路等部份巷弄,未來也都不能再免費停車,最常停車的附近居民聽到後,反應很兩極。

  目前台北市免費的停車位有二萬二千多個,台北市停管處從五月一日開始,將分三波,把中山、松山、大安和信義等四區連接主要道路和停車場附近八米以上巷道,共三千兩百多個停車位納入收費,一年最少可以為市府增加億元收入。

  同樣讓民眾荷包縮水的,是又要開始報稅了,今年同樣有報稅新制上路,包括免稅額和扣除額都提高,幅度最大的是夫妻合併申報,免稅額從八萬八千元提高到九萬二千元,另外全民健保今年可以單獨列舉扣除,就連在中國就醫的費用也可以列報醫療費用,不過如果你是所得收入高的人,今年首度實施了最低稅賦制,今年您要繳多少稅,還是趁早趕緊算個清楚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