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鯨鯊暴斃 保育工作受挫

 / 花蓮縣

  花蓮縣政政府之前才計畫舉辦「與鯨鯊共游」的活動,卻意外讓鯨鯊受到驚嚇受傷,現在又傳出屏東海生館努力保育的兩隻鯨鯊,其中一隻不幸暴斃。

  這隻體積龐大、身上有白色斑點的,就是稱豆腐鯊的「鯨鯊」。牠一見到工作人員溫馴的靠了過來,浮游在水面上,復原的狀況相當不錯。

  七星潭外海即將在五月中推出「與鯨鯊共游」的生態活動,沒想到業者試航的時候,鯨鯊疑似受到驚嚇,誤撞箱網,造成嘴部擦傷,幸好傷勢不嚴重。縣政府立刻訂出了規章,以後每一趟下水,都會派隨行人員監督,避免遊客不守規矩。

  長達四尺、重五百公斤的母鯨鯊「老三」,被大量冰塊封存,直到屏科大教授來解剖化驗。牠在兩年前由漁民捕獲,運往海生館飼養。沒想到最近活動力減弱,突然暴斃。

  國際保育組織,正努力將鯨鯊列為全球性的保育動物,國內卻接連傳出鯨鯊死亡、受傷的意外,看來原本對鯨鯊研究不多的台灣,還得再多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