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擱淺領航鯨 海巡冒險搶救

 / 花蓮縣

  一隻大約兩公尺的領航鯨,下午意外擱淺在花蓮海灘,身上還有疑似被漁船撞傷的傷痕。十多名海巡人員冒險搶救,不過因為風浪實在太大,領航鯨才剛入海,就被大浪沖回岸邊,而在領航鯨破浪回到海上之前,救難人員也守在海岸邊大聲加油,整個過程除了驚險不斷,還充滿溫馨。

  岸邊的石塊上,兩公尺長的領航鯨掙扎著呼吸,救難人員也不斷在它身上潑水,幫牠保濕。擱淺的領航鯨,雖然受了傷,不過眼睛還能閉合,研判傷勢後,救難人員決定讓牠回到海上。

  幫領航鯨翻過身,十幾個救難人員合力將牠送回海水中,不過由於風浪過大,領航鯨不斷被沖回岸邊,沒多久又再度擱淺,現場人員也再一次上前幫忙。

  由於搶救困難,救難人員不但全身被浪打濕,這一次,連鞋子也丟了。再度回到海水中的領航鯨,用盡力氣與大浪拔河,這一場搏鬥,讓救難人員忍不住大聲加油。

  在加油聲中,即使受了傷,領航鯨展現出生命的驚奇,破浪回到海中。隨著領航鯨遠去的身影,救難人員只希望,牠的傷勢能盡快復原,以後不要再回到岸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