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態旅遊 與鯨鯊親密接觸

 / 花蓮縣

  生態旅遊是國內近幾年來重要的觀光方式,花蓮日前在定置漁場捕捉到一條母鯨鯊,花蓮縣政府特地將這條溫馴的鯨鯊圈養在七星潭海邊,計畫推出與鯨鯊親密接觸的行程。

  淺藍的海中,一條巨大的魚類接近,這是花蓮近日在定置漁場捕獲的鯨鯊,因為超過捕撈配額,因此花蓮縣政府決定將這條鯨鯊做生態保育野放之用,暫時收留,也藉此舉辦與鯨鯊共游的生態旅遊活動,讓民眾能夠親近牠。

  這一條鯨鯊體長超過三公尺,有一噸重,是一條母鯨鯊。與這樣的龐然大魚如何進行接觸?其實別被牠的巨大外表騙了,牠是海中溫柔的巨人,游泳的姿勢緩慢而幽雅,個性十分溫馴。

  鯨鯊過去在漁民眼中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不過在生態保育的觀念下,透過當地政府的強力推動,漁民必須慢慢接受由傳統漁業轉變為生態觀光的方式。看鯨鯊不稀奇,能摸到鯨鯊才有趣,花蓮縣政府推出這個計畫,讓遊客不必出國就可以得到優質的生態旅遊,還可以讓民眾培養愛心,共同關懷自然生態,而這項活動結束後,將配合漁業署和學術單位,為鯨鯊標示衛星定位設施,放流回大海,便能深入研究鯨鯊的迴游路線和生態習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