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全是鐵鏽 自來水超噁心!

 / 高雄市

  打開水龍頭,您知道,流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水嗎?別以為透明無色就沒問題!一般大樓水龍頭,使用超過五年,水管內就會生鏽,用強力水柱,沖刷鐵鏽,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就變成黃褐色,接下來這則報導,實際檢驗一棟十七年的老建築,水管內流出來的生銹水,顏色相當嚇人。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無色無味,就沒問題嗎?其實問題很大,在看不見的地方,前一分鐘無色無味,這一秒水變成黃褐色,顏色越來越深,深到像爛泥巴,問題出在水管裡,超過五年的大樓都有這個問題,因為水管用久了生鏽,卡在管壁,一般水流的力道不會把鐵鏽沖掉,不過把空氣和強力水柱打進去,鐵鏽就隨水流出,大樓住戶不敢置信的看著,這是自己洗澡刷牙甚至可能拿來煮飯用的水嗎?把水過濾後,剩下的就是鐵鏽。

  還有更不可思議的,使用自來水的水管,這個例子是一間飯店,因為自來水挾帶其他污染物,經年累月卡在水管璧,沖刷水管流出來的水,像墨汁。這是清水管公司拍攝的畫面,一般民眾,或許有清水塔的習慣,但很多髒東西卡在水管內,沒有這樣試驗,你我每天開水龍頭流出來無色無味的水,哪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