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15週年 憶往事難掩悲慟

  十五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這場意外中,逃出來的孩子,現在又是什麼模樣﹖靖娟基金會特別在今天,舉辦了一場追思會,邀請她們和罹難者家屬一起出席,希望大家彼此打氣,林靖娟老師的爸爸今天也來了,他與當年逃出火海的孩子四眼相對,兩個人都激動得紅了眼眶。

  這個擁抱,感恩與喜悅交織,他們一個是林靖娟老師的爸爸,一個是林靖娟用生命保護的孩子,看著眼前高壯的大學生,林爸爸心中加倍思念女兒,銀幕上的林靖娟笑得燦爛,林爸爸卻閉上眼睛不忍看,十五年了,很多人或許已經淡忘這場意外,但對林爸爸,對健康的娃娃和家長來說,車內的高溫,小朋友的哭聲,天人永隔的錐心之痛,就像昨天才剛發生。

  搭上同一部遊覽車,卻幸運擁有不同的人生,死裡逃生的銘隆左手和左耳,留下了烈火的痕跡,但是他告訴自己,要樂觀積極的面對人生,才對得起自己,和來不及長大的同學。

  活下來的,要勇敢往前走,來自各界的祝福,在兒童安全日的這一天,化作五千片象徵祈福的百納被,林爸爸也寫下了平安長大四個字,這是他、這是林靖娟老師、還有所有家長,共同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