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大操演 新銳戰機全出動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漢光二十三號演習今天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重頭戲,就是二代戰機在花壇戰備跑道起降操演。包括F-16、幻象兩千、IDF經國號共六架戰機,清晨在高速公路緊急降落,高難度的操演,場面相當壯觀。

  清晨六點十八分,第一架F-16戰機準時降落花壇戰備道,飛行員立刻高舉大拇指,向現場人員致意。

  幻象兩千戰機緊接著登場,獨特三角翼設計,打開落地燈、主機輪觸地、氣動力減速,一氣呵成非常順暢。

 

  國人自製IDF壓軸衝場落地,姿態也相當標準。六架二代戰機,以每架間隔一分鐘依序落地,滑行進入臨時停機坪,地勤官兵實施掛彈、加油、緊急恢復戰力作業。尤其F-16配置AIM-120視距外中程空對空飛彈,是向美方採購後首度曝光,能搶先在敵機出現前,遠距離鎖定摧毀目標。

 

  不管敵軍是從水上來,還是從天而降,我軍方精銳盡出,一一殲滅。今年漢光演習動員超過十三萬兵力,一連四天全國七縣市九場大型演練,是建軍以來最大規模實兵演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