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揭幕 王家衛藍莓夜開幕片

  第六十屆法國坎城影展,即將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一點開幕,目前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在緊鑼密鼓進行中。今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是香港導演王家衛的藍莓夜。

  首度挑戰英語劇本的香港導演王家衛,一出手就不同凡響。他所執導的「藍苺夜」,獲得坎城影展青睞,成為今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今年的法國坎城影展,主題為向以往致敬。

  因為在一九四六年創辦的法國坎城影展,今年正好走過一甲子,意義非凡,因此主辦單位也特別用心。目前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在加速進行中。除了參與比賽的電影海報,都已經懸掛起來。飯店的工作人員,也是全心打造舒適和美味的餐點,力求讓所有參與影展的嘉賓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今年的評審團由「黛妃與女皇」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領軍,成員包括香港女星張曼玉、澳洲演員東妮歌烈特、土耳其諾貝爾獎得主奧罕帕慕克等人,陣容堅強。至於坎城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獎落在誰家,大家且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