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不平傷腳 國賠十萬九

  凹凸不平的紅磚道,害得許多行人跌倒,就讀世新法律碩士班的林先生,去年兒童節在士林一處紅磚道,要過馬路的時候,紅磚道旁的水泥邊緣突然崩落,林先生不但扭傷,韌帶還因此斷裂,請求國賠,法院認為市府疏失明確,判賠十萬九千元。

  在馬路紅磚道旁,像這樣剝落一地的路緣水泥,常常害人走不穩,而念世新法律碩士班的林先生,去年就是因為這樣,扭傷腳踝,韌帶斷裂,到現在還要包著護具,而開刀的傷口,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畫面中看到的地點,是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和後港街的轉角,這一大塊剝落的路緣水泥,就是事發當時拍下的照片,法院判定,台北市政府有明確疏失,要賠償林先生十萬九千多元。

  重回現場,害人跌倒的水泥塊,已經補起來了,不過環顧市區道路,像這樣搖搖欲墜的路緣水泥,還是隨處可見,而每天都有人踏著這樣破碎的紅磚道在行走,提醒您走路要小心看腳下,不然再多的賠償,也沒辦法彌補身體受到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