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火車意外 劉海若獲賠上億

綜合報導

  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在英國倫敦的火車出軌事故受重傷,這個月(5月)十號剛剛屆滿五週年。而就在這個時候,這起造成七死六十七傷的交通事故賠償官司,有了重大進展。倫敦高等法院裁定,肇事的英國鐵路公司必須賠償給劉海若數百萬英鎊,相當於台幣上億元的賠償金。

  這是劉海若在火車事故受傷四個月後,首度開口說話。由於一度被診斷為腦死,劉海若的這句謝謝關心,不但是醫學奇蹟,更是劉海若的生命奇蹟。現在她更在律師協助下,爭取到數百萬英鎊的賠償金,這也是事故相關賠償官司中,最新結案的一起。   

  劉海若的律師向法官表示,事故前,劉海若是在全球有一億四千萬觀眾的名主持人。她學養豐富,精通中、英、俄語。雖然傷後復健有重大進展,不過智力、認知能力和記憶力都受到重創,恐怕永遠無法恢復以前的能力。因此英國鐵路公司和負責鐵軌維護的公司願意負起責任,支付鉅額賠償金。雖然基於保密原則,確切數目無法對外公佈,但媒體指出,應該有數百萬英鎊。  

  事實上事故發生後英國鐵路公司曾賠償死者家屬和傷者共一千二百萬英鎊,但劉海若不接受,上訴要求更高賠償金,如今終於勝訴。至於當年同行,不幸罹難的兩名台灣記者之一巫佳靜,她的家屬已在去年以六萬英鎊達成和解。而尚未和解,也未獲得賠償的林家欣家屬,對英國政府漠不關心,則感到相當無奈。   

  人在英國車禍往生,英國政府竟然漠不關心, 連一通電話,甚至一封信都沒有。這起發生在五年前的重大火車意外,造成七死六十七傷。受重傷的劉海若一度被診斷為腦死。在中國政府全力救助下,總共在醫院治療一年,才奇蹟重生,但直到現在,仍然必須繼續接受復健。(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