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救生衣 老舊費時怎救命!?

  高雄旗津渡輪每天有幾千人搭乘通勤,不過船上的老舊救生衣,竟然還要綁繩子而不像新型救生衣是用扣的。乘客批評真有船難發生,穿好救生衣船都沉了。

  上了旗津渡輪,陳先生說他會把生死置之度外,因為,拿出這船上的救生衣,真的發生船難時,他根本來不及穿,連他是個義消都會穿錯,更何況是從來沒穿過的人,看這阿媽七手八腳,套環要穿哪條線也搞不清楚,我們拿一件一般救生衣,跟渡輪上的老式救生衣比一比,一般救生衣上面只有三個扣環,就是一個一個把它扣起來,就大功告,很簡單,前後花不到十秒鐘,但是右邊這件渡輪上的救生衣,到人家穿完時,他才剛綁好第一個結。

  也就是說,這老舊救生衣,要比一般的多上六七倍以上的時間才能穿好,看看兩年前,旗津渡輪撞貨輪的意外,當時還造成四十一個人受傷,那時候也開始一直宣導要穿船上的救生衣,只是到現在,這些坐渡輪的民眾,沒有人會多看它一眼,大家寧願不穿,因為都覺得就算發生事情時,要穿也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