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倒扁爆衝突 警備車也被砸

 / 台南市

反貪倒扁活動再爆流血衝突。昨晚台南市倒扁群眾,向警方申請核准後,在市議會停車場靜坐,但遭上千名挺扁群眾到場外鳴笛叫囂,丟砸石塊,導致多人掛彩送醫。警方後來調派警備車,載著反貪倒扁的靜坐者撤離現場,卻還是遭到挺扁民眾的包圍,向警備車丟擲水瓶。

開著紅色轎車來倒扁,挺扁民眾看了很刺眼,就在車子要離開的這一刻,挺扁民眾一擁而上,手上寶特瓶,安全帽用力砸,車子玻璃全碎了,裡面的紅衣倒扁女子,嚇得倉皇逃出來。衝突又緊接著上,挺扁、倒扁民眾水火不容,隔著拒馬相互叫囂,有激動挺扁民眾,亂丟石頭,砸傷一名挺扁婦女。女子痛得當場蹲坐在地上,最後被扶持上救護車,就連香港亞視記者也被挺扁民眾的手中看板擊中,嘴角流血。

台南這場倒扁靜坐,紅衫軍大約一百多人,挺扁群眾,則是聚集上千人,包圍了市府路、中華西路,警方出動二百多名警力,一百名鎮暴警察,數度舉牌警告,但群眾情緒激化,已經無法控制,雙方衝突不斷。晚上,十點活動結束,場面依舊混亂失控,警方為了護送反貪民眾突圍,出動三輛鎮暴車,載送倒扁民眾離場。但這時挺扁民眾又祭出石塊、雞蛋及塑膠椅,短短一百公尺的路,硬是開了二十分鐘,隨即,警方也逮捕了四名滋事嫌犯,漏夜偵訊。而主辦單位則揚言,阿扁不倒,活動還要繼續辦下去。(記者倪于雅、邱顯雄、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