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24天 高齡貓熊創紀錄

綜合報導

  一般貓熊懷孕期最多不超過一百六十天,不過中國四川臥龍保護區,一頭母貓熊竟然懷孕了三百廿四天,還平安生下小寶寶,創下世界記錄。

  今年二月廿三日,四川臥龍保護區突然傳來一陣類似寶寶的哭聲,讓作人員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園內一頭十四歲的母貓熊吉妮,生下小寶寶,讓園方又驚又喜。

  一九九三年在北京動物園出生的吉妮,由於不曾懷孕,去年一月被送到四川臥龍保護區,接受配種繁殖計畫,依舊沒有傳出好消息,讓工作人員相當失望。不料在歷經三百二十四天,也就是將近一年的懷孕期後,吉妮居然順利生下一個小寶寶,由於吉妮的年齡相當於人類四十多歲,這樣個高齡產婦,創下了圈養貓熊初產年齡最高,而且懷孕期最長的世界紀錄,同時吉妮的小寶寶也成為全球首例,在春天誕生的貓熊。

  為了讓各界能夠進一步了解吉妮和牠的小寶寶,臥龍保護區還特別架設部落格,讓吉妮的寶寶成為全球第一隻擁有部落格的貓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