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病奪19命世衛:並未蔓延

林佳蓉 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爆發神祕怪病,已經奪走十九條人命。謠言盛傳,這是禽流感甚至是SARS,引發世界衛生組織的關注,已經深入調查。四川的養豬場傳出農民碰觸病死豬後,離奇死亡的病例,目前已經有八十多人染病。其中,十九人死亡,還有十七人病況危急。他們都是近距離接觸病死豬,而且身上有傷口而染病,目前並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有人甚至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十九個小時,中國中央電視台特別報導澄清,並沒有發現人傳人的病例。

  不過這種病到底是豬瘟還是其他傳染病?中國也說不清楚,世界衛生組織正在進行調查。傳出怪病的主要是內江與資陽兩個市,有一百多個鄉鎮共四百多頭豬染豬鏈球菌死亡。當地已經給豬隻注射青黴素,並在飼料添加抗生素預防,所有病死豬統一由省府衛生單位撲殺。目前看來,沒有擴散跡象。世衛已經把檢體送到日內瓦實驗室化驗,等結果出來就可以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