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新病例四川豬肉禁出口

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豬鏈球菌感染疫情有擴大的趨勢。四川豬隻主要出口地香港,就傳出新病例。然而新病例最近既沒有外出旅遊的紀錄,也沒有接觸過豬隻,怎麼感染的?還在調查。不過香港已請求四川暫停出口豬肉、羊肉等各種肉類,以免疫情延燒到香港。

  中國四川豬鏈球菌感染疫情,截至目前染病人數增到一百五十二人,死亡人數增到三十一例,另外還有二十七人病危。更大的隱憂是連距離四川相當遠的香港也傳出新病例,使香港病例十四個月來增加到十例,其中包括一名死亡病例。

 疫情增溫,迫使一直坐而言的香港政府終於起而行,疫情快速擴散、再加上病例並不限於四川本地,還包括外來人口,而且有些病例根本沒碰過豬,卻染上了豬鏈球菌,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十分擔憂,迫切想了解這次疫情為何會快速激增?為何不是呈點狀而是呈散狀地散佈各地?病菌是否出現變種,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種種疑團等待解答。不過中國四川地方官態度卻有些大而化之,強調疫情在控制中,甚至採取種種措施敵視媒體。如果四川地方官用防媒體的態度來防疫,疫情應可如願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