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污染 紐約小黃全面換裝

  為了降底紐約市的空氣污染,美國紐約市長彭博,廿二日宣佈,未來五年內,將把紐約市一萬三千輛計程車,全部改為油電混合車。

  紐約客最仰賴的交通工具之一計程車,將有重大變革。紐約市長彭博表示為了改善紐約市的空氣品質,減少廢氣排放和節省能源,將每年更新百分之二十的計程車,從傳統汽油車,改為油電混和車。直到二○一二年,全部更新完畢。並表示,明年十月之後加入計程車隊的所有新計程車,都必需符合廢氣排放和里程標準。

  仔細比較電動馬達結合汽油引擊的油電混合車,和傳統汽油車,不難發現兩者的差異。油電混合車平均一公升汽油,只可跑十六到二九公里。而油電混合車平均一公升的汽油,卻可以跑到九十六公里,大大節省汽油消秏量。事實上除了紐約外,早在今年三月,為了打擊汽車廢氣排放,造成的溫室效應。英國倫敦著名的雙層巴士,就已經改用了油電混合車。希望由政府帶頭示範,進而影響民眾,一起為環境保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