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梯車變清潔車 消防隊員訴委屈

  還記不記得,台中大里市上個月發生大樓火警造成父子三人命葬火窟,當怒雲梯車故障無法升起備受指責,事後消防隊在住戶要求下,竟然破例派出雲梯車和消防隊員,去幫忙失火的大樓清洗外牆,消員忍不住抱怨消防隊被當成清潔隊心裡很受傷。

  這是四月十五日,發生在大里大樓的火警,當時濃煙密佈,雲梯車卻卡在門口無法升降,造成父子三人搶救不及,廿九日當天,雲梯車又來了,消防隊還升上七樓,不過這回不是救災救人,而是拿著水柱掃把對著牆壁又沖又刷,隊員把照片貼在布落格,痛批消防隊包山包海,還要包洗大樓。

  經過沖刷後的大樓外觀,確實烏漆麻黑變乾淨了,不過義消認為,就算延誤救災要贖罪,也不該把消防隊當清潔隊。里長強調,當天是消防隊來演習,順便麻煩他們為民服務,要不然脫落的瓷磚往下砸,傷了人可不得了,消防隊也澄清當天確實有演習,舉手之勞,沒有那麼嚴重。

  至於為何會有隊員抱怨,可能又是誤會一場,消防隊員說,救苦救難是他們的天職,只要為民服務,大小事情,他們都歡喜做甘願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