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花生香菇漲價 肉粽縮水了

 / 台北市

  再過一個月就是端午節了,但是今年粽子縮水了﹗比往年小一號﹗業者說,今年包括糯米、豬肉、生香菇,原物料通通上漲,粽子內餡只好縮水以節省成本。

  從蒸籠裡拿出來熱騰騰的粽子,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大口一咬怎麼還沒吃到內餡,用筷子夾開肉粽,這才發現粽子SIZE縮小,連內餡也不像往年這麼豐富。粽子好像真的變小了,底層的糯米,多鋪一點,瘦肉,香菇,還有花生,蛋黃一個都沒有少,只是都縮水了。

  但真的是被情勢所逼,因為今年原物料價格連續飆漲,包括北貨糯米每台斤已經從去年的廿三元漲到廿六元,花生漲到六十元,豬肉每台斤也來到一百卅元,最誇張的是香菇如今已經漲到六百元,栗子也漲了卅元。其實飯店賣的肉粽早就提前喊漲,不敢漲的大型量販店則是用其他餡料取代變通,粽子變貴食料也縮水,今年端午節想這樣大口大口吃粽子,你得付出更高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