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甲酸鈉致老化 飲料.蜜餞都有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飲料,非常過癮!不過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在可樂、雪碧這類碳酸飲料當中,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鈉,會導致細胞嚴重受損造成身體老化,其實不只飲料,蜜餞和零嘴也都有添加。醫師提醒苯甲酸納的確會影響小朋友的食慾,還是少吃為妙﹗

  英國研究發現,年輕人最愛喝的可樂裡頭,所含的防腐劑苯甲酸鈉,會破壞人體細胞,加速身體老化,因為苯甲酸鈉會破壞粒線體DNA,如果粒線體受損,細胞功能就會失常,讓民眾有點緊張。其實不只可樂,很多碳酸飲料裡頭有添加苯甲酸鈉,不過台灣的可口可出面澄清,可樂裡頭的添加物合乎政府的規定。其實苯甲酸鈉台灣是一種常見的防腐劑,不只碳酸飲料,話梅、蜜餞、鳳梨乾,很多零嘴裡頭都有添加。但醫生提醒,苯甲酸鈉會確實會影響小孩子的食慾造成營養失衡,不只造成營養不均衡,碳酸飲料和零食都是高糖分,吃多了會發胖,過量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