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飆漲5% 便當價格蠢動

 / 高雄市

  荷包又要縮水了!您吃香雞排、雞腿便當,可能要漲價了!因為養雞飼料成本上揚,加上近日白肉雞進口數量大減,全台的雞肉供應價格,漲幅超過百分之五。

  香酥炸雞排,軟嫩多汁是許多人最愛,酥炸雞腿飯,飽足感十足,則是便當排行榜常勝軍,不過最近雞肉價格悄悄飆漲5%,業者抱怨,都快吃不消。

  成本打不平,老闆非漲不可,連漲價價目表都已經印好,原本七十元的大雞腿飯,一漲變八十元,小小上班族,薪水沒漲,荷包又要失血。漲漲漲,不只買炸雞排香雞便當要漲,產地雞價一斤從五十五元漲到六十元,市場價格一斤約六十五元漲到六十九元,消費者就連買家煮也逃不過漲價命運。

  市場裡,雞攤生意稀稀落落,客人已經不多,景氣已經夠差,即使雞的價格高了好幾倍,攤販怕流失顧客,價錢根本不敢漲,客人也說沒辦法,想吃還是得買。

  因為雞飼料上漲,加上白肉雞進口量大減,養雞戶不得已調漲5%的價格,才讓雞價一路飆漲!養雞業者評估,這一波調幅只是開始,隨著雞隻進口量減少,下月底前,可能還有另一波漲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