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輝參拜

  前總統李登輝訪問日本行程,昨天前往日本俳句大師松尾芭蕉故居參訪,當被記者問到,是否前往靖國神社祭拜他的大哥?李登輝反問,換做是你的大哥,你會怎麼做?一時情緒激動,李前總統甚至哽咽!

  李前總統總於來到芭蕉故居,在塑像前,他彎下腰仔細閱讀碑文,不過媒體更想知道,他會不會去靖國神社祭拜他大哥?他的哥哥李登欽,為何被奉祀在象徵軍國主義的靖國神社?事情要從1943年的這張相片說起,當時還是警察學校的學生,日本名字叫岩里政男的李登輝,比李登欽小兩歲,他的哥哥叫岩里武則,同一年加入第一期海軍至願役士兵,1945年二戰末期,他隨日軍出海,在馬尼拉灣,遭到美軍炮擊,跟著軍艦沈入海底,戰後就一直被奉祀在靖國神社!不過有立委質疑,李登欽的靈位已經迎回台灣,何必再去靖國神社徒生爭議?!靖國神社去或不去,都成了李前總統此行最大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