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七美國中畢業班 存錢遊高鐵

  澎湖很美、也很好玩,不過住在澎湖的小朋友,最大的願望,還是到台灣來旅遊。澎湖七美國中今年唯一的畢業班,總共有卅二位同學,其中一半以上的家庭,經濟狀況都不優渥,但是,為了一圓到台灣畢業旅行的夢想,同學們從二年級開始每天存十元,終於完成來台夢想。

  一走進高鐵站,同學們都很好奇,睜著眼睛東張西望,因為在家鄉澎湖七美是偏遠離島,根本沒有火車,很難得有機會能夠親眼看見火車。大家站在月台邊,仔細聆聽高鐵導覽人員的解說,眼睛卻拼命往旁邊瞄,希望高鐵火車趕快來,大家趕緊在火車前拍張大合照,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搭上高鐵,希望下次能有機會。

  這次總共來了三十位畢業生,為了五天六夜的台灣之旅,大家從國中二年級開始,就努力存錢,省吃檢用,一天存十塊錢,還有利用假日打工賺旅費。

  到台灣來最學生來說,每個地方都很新奇,這趟旅行也帶給學生們永遠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