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型龍舟上路 選手漸入佳境

 / 高雄市

  高雄市龍舟賽首次用競技型龍舟,船身窄吃水淺,第一天練習翻了十一艘船,今天練習第三天,選手已經進步很多,不會翻船了。這種新型龍舟是市運會的指定項目,速度快,但重心容易不穩,考驗選手的團體默契。

  練習第三天練出心得,選手們慢慢習慣,坐在細長的競技型龍舟上,可以控制平穩。上船前,教練不放心再教一次,愛河上的救生挺也來穿梭。今年龍舟比賽,第一次使用國際標準的競技型龍舟,船身細長重量又輕,保持平衡不容易。

  比較過去傳統的民俗龍舟和新型的競技龍舟,傳統龍舟重量七百公斤,船身寬,船底是尖的,沈在水裡吃水重。競技龍舟重量才兩百五十公斤,船身窄,船底浮在水面上容易搖晃。

  第一天練習大家都不習慣,幾乎每一艘都翻覆,而且是一翻再翻,選手吃水吃到怕,過程考驗團隊默契,只要一個人沒默契,船就會偏離航道,兩個沒默契船隻傾斜,三個沒默契就再見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