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龍舟易翻船 選手心驚驚!

 / 高雄市

  高雄市龍舟賽首次引進的競技型龍舟,船身窄吃水淺,選手們光是昨天一天練習,就翻了十一次!今天,大伙划的是傳統龍舟,比較重比較穩,有選手說幸好划的船的不一樣,不然看昨天翻船翻成這樣,心裡還是怕怕的!

  二十多位選手划個龍舟卻跌進愛河裡頭,有人緊抓龍舟,有人緊抓槳,但龍舟進水太重,選手一拉,又翻一次,這就是六月一號,選手們練習競技型龍舟的畫面。二號這天,輪到傳統龍舟練習,翻船的場景不見了!因為民俗龍舟,船身重,吃水深,選手划起來,安心多了,但一想到六月一號翻船翻了十一次,選手還是怕怕的。今年高雄市龍舟賽,為了2009世運會,首次加入國際規格的競技型龍舟,船身又輕又窄吃水淺,選手們又是第一次嘗試,一但轉彎過大,進水不平衡,下場就是落水,一天練習下來,翻了十一次船,選手怕怕,但只要練習夠了,成為水中猛龍也不是沒有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