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頻傳 平均一天兩人喪命

 / 台北市

  酒駕撞照人以十萬元交保,這樣的處罰會不會太輕也引發爭議,其實近三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年年創新高,去年平均一天就有二人死於酒駕意外。酒駕成為交通肇事排行第一名,宣導不夠之外也可能是罰太輕。

  駕駛人三更半夜在總統府前面蛇行,酒測值零點七五,神智不清,和前來取締員警發生爭執,醜態百出,大吼大叫,還好只是丟臉,沒有釀成意外。

  大白天同樣也有人喝的醉茫茫,當時意外發生是在嘉義,煞車不及撞上一對老夫婦,兩個人當場死亡,家屬感到難過的想找出兇手,而肇事駕駛卻在一旁呼呼大睡,叫也叫不醒。貨櫃車司機也喝酒,迎面上小客車,小轎車三人死亡,貨櫃車駕駛身受重傷,寶貴的人命,無法挽回的傷害,再高的保釋金,誰也賠不起。

  意外幾乎天天上演,而且越來越頻繁,交通部統計,酒駕死亡人數年年創新高,去年一整年七百二十七人,平均一天就有兩個人因貪杯失去生命。而肇事排行榜,從兩年前,酒駕已經是第一名,依序才是超速和闖紅燈。林曉培十萬交保,讓人質疑罰責太輕,雖然生命不能用金錢衡,不過重罰是警惕也是宣導,才不會讓這樣的悲劇一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