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斷交 恐爆連鎖反應

  台灣和哥斯大黎加斷交後,我國榮工公司還派人在當地蓋橋,立委要求立刻召返維持國格!台哥斷交後會不會引發其他中南美洲友邦,下一波斷交潮?目前只有薩爾瓦多向我方保證不會變卦,外交部長黃志芳直言,台哥斷交一定會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台哥斷交第二天,後續這筆帳還有的算,國民黨立委指出,我國還有榮工公司人員,在哥斯大黎加協助築橋鋪路,要求立刻召返,路也不必蓋了!

  因為台哥斷交,請辭負責的外交部長黃志芳,一整個上午仍然坐鎮外交部,打氣的花籃,就放在部長室門口!不過黃志芳謝絕鏡頭拍攝,鏡頭外,他私下透露,台哥斷交必然對中美洲邦交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目前中美洲六個邦交國,只薩爾瓦多掛保證,不過尼加拉瓜跟巴拿馬都被列為紅色警戒區!

  黃志芳不談是否接受慰留,只表示未來兩年將是台灣外交處境最艱難時刻,不管誰擔任外交部長,都有一場苦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