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驟降積水 登革熱拉警報

  大雨過後到處積水,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台中縣大雅霧峰和豐原三地的病媒蚊指數達到二級,如果太陽出來又悶又熱,恐怕爆發疫情,衛生所人員一早也全面出動抽驗。

  被水淹過的沙鹿鎮街上,還是沙黃土一片,不少住家門口的桶子還盛著雨水,一旁的車子還裝滿資源回收垃圾,發出惡臭,隨手一拿,便當盒也積水,這都是蚊子產卵的好地方,讓前來查緝的衛生所人員看的很緊張。

  台中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包括霧峰、豐原、大雅,病媒蚊指數達二級,也就是五十戶有四戶發現孑孓,超過警戒值,而淹水嚴重的清水、沙鹿,則是列入優先觀察,像是這種花盆底盤只有淺淺的積水,一般人容易忽略,就成了蚊子最愛,還有這種雨水混著泥沙積水,衛生所趕緊拿出吸管及杓子,看看有沒有幼蟲。

  像是廢棄輪胎成了死角,一搖晃都是水,衛生所擔心爆發登革熱疫情,民眾記得把不用的盆子到著放,水池養孔雀魚或大肚魚,都是防疫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