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獸夾護羊 宰殺保育動物法辦

南投信義山區也有一處養羊場,主人擔心牠的羊也被咬,就在羊舍附近放置了捕獸夾,結果抓到了好幾隻保育動物,山羌、獼猴跟山羊,且準備宰來吃,被人檢舉,當場扭送警局。

捕獸夾喀嚓一聲的夾起的力道十分強,把樹枝放在上頭,輕鬆就將堅硬的樹枝夾斷,這些捕獸夾原本是要防止深山野獸或野狗襲擊羊隻,但上門來被夾到的幾乎都是保育類動物,放置捕獸夾的羊農說,因為羊都在山坡地放養,雖然外面圍了一層鐵絲網,但還是經常發生羊兒被攻擊事件,才會放捕獸夾。

羊農全炳南對員警說:「本來70多隻,現在剩40多隻,放4個而已就抓了一堆。」羊農抓到些保育類動物,還想說機會難得,可以殺來吃,卻被民眾檢舉,警方上門逮個正著,但羊農堅稱不知道這些是保育類動物,羊農全炳南對著南投縣政府農業局人員說,「這些被夾到的動物,還給他拔毛哩,因為很可惜,我不知道是保育類動物啦。」南投縣農業局人員蕭惠文說,一隻是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還有台灣山羌,也有台灣獼猴。

一隻隻動物的屍體,成了獵殺保育的鐵證,因為捕獸夾放置位置遍佈山區,警方也不排除有蓄意盜獵的嫌疑,不過還是呼籲,如果有誤捕的情況,還是通知相關單位處理,以免觸法。(黃炫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