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煮粽 懷念媽媽味

  低熱量的水煮粽可不是南台灣的專利,台中老字號的水煮粽,名號響叮噹,份量是普通粽子的兩倍大,而且有媽媽的味道,小小的店面,來買粽子的客人卻沒有停過。

  就是這個媽媽的味道,讓很多人內用一顆不過癮,還要多帶幾顆回家吃,客人讚不絕口的粽子,份量足足是一般粽子的兩倍大,淋上特製醬料再灑點花生粉,切開來果然料好實在,難怪奪下去年台中金肉粽的頭銜。

  而粽子達人就是這位不服輸的客家媳婦兒陳美玲,三年前接下這份事業,她不但沒有砸掉師傅留給她的老招牌,還讓名號更加的響叮噹,她說好吃的粽子沒有任何獨家秘方,不過從清洗粽葉、下米、倒進蔥酥、花生攪拌,甚至炒香菇,每個步驟都要紮紮實實。

  嚴選了在地新鮮的食材,要綁一顆兩百五十公克的大粽子可是一門學問,綁好了粽子,最後就是水煮的功夫了,經過三個小時的水煮,大粽子沒有一顆是漏餡的,可見綁的功夫不是蓋的,最後還要用電風扇散熱,當天就送到門市或宅配到府,雖然廚房內二十四小時爐火不斷,不過最多也只能做出三千顆,老闆說品質的堅持量少質精保證客人吃了還想再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