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掃蕩犯罪集團 2300人就逮

巴西警方今天強力掃蕩犯罪集團,逮捕包括毒犯、洗錢、偷竊等犯罪集團共兩千三百人,警方出動一萬八千名警力,還與歹徒進行街頭巷戰,這是近年最大規模的一次掃蕩犯罪。

警方鎮暴車開上里約內盧,街頭還不時傳來陣陣槍聲,警方穿上防彈衣、帶著各種裝備,與歹徒硬碰硬,只見歹徒躲在暗處開槍,警方只得就地還擊,雙方在街頭相互駁火,成了街頭巷戰,令人膽戰心驚,民眾紛紛尋找掩蔽。

為了這次的掃蕩犯罪行動,巴西警方出動一萬八千名警力,分布在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兩個大城市,一整天行動下來,共逮捕兩千三百名暴力份子,他們包括毒犯、洗集團、竊盜等等,嫌犯被戴上手銬,送到拘留所,準備吃牢飯。

然而,巴西警方掃蕩犯罪,連帶使得許多平民百姓受波及,在里約熱內盧,每年有一千多人遭警察槍殺,警方說是自保,不過人權團體認為防衛過當,警槍使用時機還要更謹慎一些,同時街頭犯罪頻傳,商店拉下鐵門,商業活動停止,同時孩子不敢上學,學校常常停課,暴力犯罪讓里約熱內盧付出慘痛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