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以族群分類 林生祥拒領金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勇奪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歌手兩個獎項的林生祥,由於不滿金曲獎每年都把客家語以語言族群分類,昨天(16日)在台上拒領兩座金曲獎!

  從八年前開始就經常入圍金曲獎的林生祥,今年以「種樹專輯」勇奪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歌手兩項大獎。但是,他在上台領獎時,卻表示:「我們團體心裡實在是很不願意來領取,這個所謂的最佳客語演唱人獎,所以很抱歉我們必須要婉拒這個獎座,我們來參加這個比賽,純粹是為了要表達這個想法。」

  第一次頒發最佳客語演唱人,林生祥退回獎座拒領,讓現場來賓相當錯愕,但也有許多人高聲歡呼表達支持;第二次林生祥立刻又拿客語最佳專輯獎,再度把獎項留在獎台上,又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林生祥主張廢除客家語獎項,因為音樂應該以類型來分,而不是以族群和語言分割。不論設置或廢除客家獎項,是否會將客家語邊緣化,各界仍有爭議,但林生祥已經同時決定,捐出兩項加起來二十五萬元的獎金給各種農業單位團體,也向大眾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