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攀爬嘉明湖 霧鹿國小壯舉

  台東霧鹿國小今年的畢業典禮很特別,他們決定挑戰布農族的發源地嘉明湖大山,小朋友各各訓練有素,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路程原本預計三天才能走完,他們兩天就順利攻頂。

  一出發就遇上好漢坡,同學和家長都不敢大意,因為他們將要挑戰的是海拔三千公尺的嘉明湖。每走一段路停下休息,有人氣喘如牛,有人身體不適要按摩,另外三個則遠遠落後。不過再辛苦,一路上的驚奇不斷,還是讓大伙好興奮。

  以前布農族打獵時,會點燃松脂照明,甚至天冷還能拿來取暖,但年青的一輩早己忘了這些技能,一路上走走停停,到了中途有人躺下小憩,有人祭祭飢腸鹿鹿的五臟廟,經過一天一夜,隔天中午前,終於到達布農族發源地嘉明湖。

  莊嚴的八部合音,在嘉明湖大山間迴盪,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學生,也像回到六十年前、大夥在山中狩獵勝利歸來的一刻;而這一刻,霧鹿國小的畢業生在嘉明湖,拿到的是族人最高榮譽的畢業証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