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畢業了! 慈母相伴不放棄

  台北縣瑞芳一位特殊畢業生,十三歲的簡曉慕,罹患罕見的亞斯伯格症,從小就有偏差行為,行為能力和人際關係也出現許多障礙,但是簡曉暮的母親跟老師不放棄希望,付出更多的愛心來教導,不但讓他病情好轉,國小也順利畢業。

  跟大夥一起為畢業典禮的表演做打鼓練習,對一般同學來說,這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是對簡曉慕來說,要他定下心來,融入團體,跟同學一起學習打鼓,可是相當不容易,因為亞斯伯格症,讓簡曉慕從小就有偏差行為,以自我為中心,脾氣暴躁易怒,社交和情緒異常,跟家人同學相處也出現問題。

  不過簡曉慕的母親不放棄希望,積極的幫兒子找尋治療方式,還幫兒子轉學到瑞芳的小學,讓兒子在單純,有愛有關心的環境下,繼續成長。同學的包容,老師的愛心,家長的不放棄希望,讓簡曉慕的個性變得比較開朗樂觀,母親的一路陪伴下,讓他國小終於順利畢業,但是未來的路還很長,做媽媽的還要鼓勵兒子,繼續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