魟魚寶寶誕生 琉球水族館首見

綜合報導

  日本琉球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最近誕生一條小鬼蝠魟,是全世界第一隻在水族館誕生的魟魚,讓科學家相當興奮。

  魟魚寶寶在出生的過程中,半個身體和一條尾巴已經露在外面。噗通一下,小魟魚脫離媽媽的身體。誕生在水族館的水箱裡,只見小魟魚伸開魚鰭,在水箱裡優游自在的游泳。這隻剛出生的魟魚寶寶一出生,連同兩側魚鰭的寬度,就有1.9公尺,體型相當龐大。牠的母親是1998年在琉球南方海域被捕獲,直到去年六月初由水族館安排與一隻公魟交配,經過長達三百七十四天的懷孕期後,順利產下小寶寶,也是全世界上首次有魟魚在水族館誕生。

  水族館工作人員說:「對研究魟魚的生活,對圍繞著魟魚的各種疑問,我們將有更清楚的資料,這只是邁向目標的第一小步而已。」由於長久以來,科學家對於魟魚的繁殖與習性都不太了解,因此寄望這隻小魟魚的出現,將有助於人類解開這種海洋物種的謎團。(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