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恐演習 展示奧運維安

中國公安部門最近舉行一場【搶救人質】的實兵演習。中國公安強調,整個演習事先沒有劇本,完全是考驗指揮官現場決斷能力與隊員偵搜作戰能力,以示中國對2008北京奧運已作好安全準備。
英國倫敦五年後才辦奧運。國際奧會最近評估之後表示:倫敦已經準備好了;而明年即將辦奧運的中國北京準備好了嗎?
中國公安部門最近舉行代號長城四號的安全演習,採取對抗賽的作法,一方【扮演恐怖份子】一方【扮演搶救人質的特勤小組】,雙方互不清楚對方底細、作戰方法;全得靠現場偵察情搜,才能展開攻堅或對抗。希望透過這樣的模擬戰法考驗隊員和指揮官臨場應變的能力。
除了解救人質部份,演習還包括如何因應幅射化學物質的髒彈和傳統炸彈的恐怖攻擊、如何面對突然湧進醫院的大量傷患。
由於中國北京辦奧運,大部份的資金用來大興土木,只撥了三億美金用在安全項目,大約只有上一屆雅典奧運的五分之一,金額之少引起國際疑慮,中國雖憑著整個國家機器對人民的監控能力、向國際打包票,但仍難讓人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