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關燈 小小動作節能多多

 / 台北市

  節能很難嗎?其實一點都不會,像是下班順手關電腦,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甚至定期保養引擎或使用回收紙,隨手小動作就能省下能源,一點都不難。

  隨手關燈,這一個小小的動作,有人很習慣,但也有人總是忘了關,就連辦公室家裡的電腦也常常徹夜未眠。

  一台忘了關的電腦,到底浪費了多少資源,算一算,下班隨手關電腦,省下的資源可以列印一萬張資料,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每一點六公里用的燃料比起汽車省了一半,如果真的要開車,定期保養引擎,也可以減少一半的油耗,還有,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餐廳大廚,煮菜的時候,如果記得加上一個鍋蓋,更可以省下九成的能源,而如果每個人都認真做好資源回收,每回收一公噸的紙張,就可以拯救十七棵樹,甚至是省下一戶人家五個月的用電量。

  不論是要省垃圾袋,還是要救環保,生活中每一個步驟,都決定了地球的下一秒,北極的冰河正在不斷後退,南極的冰山正在不斷溶化,十年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模樣,一切都靠我們現在的一個動作,決定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