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舖隔熱磚家植盆栽 有效隔熱

 / 台北市

  夏天天氣熱,住頂樓的民眾一定感覺更熱,因為房子曬了一整天,就像火爐一樣。環保人士建議,只要在屋頂上舖上隔熱磚,搭配種植盆栽,就能有效阻隔日曬。房子不那麼熱,冷氣就不用開那麼強,既環保又省電。

  每到夏天,住在頂樓的民眾肯定都感受過陽光的威力,屋頂日照一整天,頂樓不開冷氣都不行。該怎麼辦好呢?舖隔熱磚,是一個好方法。

  家住頂樓又沒有多隔一層天花板,郭先生家每到夏天,屋子就像火爐一樣,聽取專家的建議,郭先生下定決心,花了一筆錢要來改善住家屋頂。舖上隔熱磚,再搭配在屋頂上種滿盆栽,雙重隔熱效果更棒。隔熱做到了,房子不熱不只住起來更舒適,冷氣也不用開得那麼強。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估計,如果每台冷氣都能調高一度,全國將可減少十億度用電,一年可以減少六十六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能讓三百三十顆大樹少工作一年,既省錢又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