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自殺留七孫 阿嬤盼圓夢

 / 新竹縣

  今天的圓夢巨人,要帶您來看看,這位水蜜桃阿媽,他的兒子、兒媳婦,還有女婿,相繼自殺。她在山下工作的女兒,最近也出車禍,現在連醫藥費還沒有著落,於是這位阿媽就一手扛起了照顧七個孫子的作!

  坐著卡車準備上學去,一路上這些新竹尖石鄉的孩子,歌聲嘹喨,這裡唯一的大姊姊,是國小六年級的紫藍,她看起來比其他小朋友成熟很多,因為她不得不早熟。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都要用微笑去面對。

  一邊唱歌,一邊把心中的感受寫成歌詞,紫藍只有十二歲,但她真的很堅強,爸爸前年自殺過世之後,媽媽下山賺錢,紫藍與妹妹還有同樣因為自殺,去父母的表弟妹一共七個人,一起住在山上外婆家,相依為命。

  為了貼補家計,外婆每天都要去水蜜桃園工作,還要趕回家做飯餵飽小孫子們,51歲的 外婆,臉上的風霜,歲月的痕跡透出艱困的生活,雖然一家人只希望平安快樂,但這個小小的希望對紫藍來說卻是這麼的奢侈。

  一通電話帶來紫藍媽媽車禍的壞消息,紫藍的妹妹,還不懂事的年紀,也知道媽媽事了,眼眶中的淚水,幾乎要滿了出來,堅強的紫藍說,不能哭,我們要勇敢。

  看到媽媽沒有生命危險,紫藍鬆了一口氣,但是接下來還有更大的難題,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倒了下去,還有龐大的醫藥費,外婆的水蜜桃園還沒有收成,紫藍好希望,能夠幫幫家裡的忙。看著外婆一雙手洗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刷著一雙又一雙的鞋子,紫藍祈禱媽媽能夠早點康復,更希望自能夠快快長大,用自己的手保護這個小小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