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鈔票補償 全看夠不夠"大"!

 / 台北市

  鈔票變廢紙能不能再變回鈔票呢?這樣的案例發生過好多次,台灣銀行表示只要鈔票號碼能夠辨識,剩下的鈔票面積在四分之三以上,就可以全額兌換!

  一張張千元大鈔碎成這付德行,因為被水泡過,紙張特別脆,輕輕一碰就這樣化成粉末,鈔票主人的心也跟著碎了,這名婦人的畢生積蓄裝在冰桶裡,三年前的一場水災全泡湯了,勉強完整的銀行行員花了三天的時間,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拼拼湊湊貼在紙上,這些應該都還能兌換。

  但這名莊太太可沒這麼幸運了,存了二十年的畢生積蓄,在九十二年的七一一水災溼了又乾全部黏在一起,成了一堆堆磚塊,整堆裝進麻布袋裡,到銀行求救卻碰了壁,但其實就連被大火鈔成灰的鈔票也救得回來,像這一張張只剩下邊邊角角,經過調查局鑑定只要能辨識號碼,就能按剩下的鈔票面積兌換,剩下四分之三以上可以到台灣銀行全額兌換,剩下一半也能拿回二分之一,如果是像這樣從防偽線斷成兩截,別著急只要黏回去,他還是一張千元大鈔,泡過水的不要硬撕,得再泡點水,慢慢分開,他或許還可以是一張千元大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