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停電 交通大亂民眾撤離

美國紐約發生大停電交通號誌大亂,地鐵停開,大都會博物館兩千五百人撤離,五十萬人受到影響,還好是白天停電,才沒有陷入一片混亂。

紐約時間週三下午三點42分,紐約最熱鬧的曼哈頓和布克斯生活步調突然停擺,馬路上的交通號誌故障,讓駕駛人進退不得,有的民眾乾脆當起交通警察,不過各個路口還是大打結。

地鐵也是一團亂,停電造成列車只能區段通車,乘客大排長龍,大家臉上都是三條線。大熱天又碰上停電,最難過的莫過於是參觀大都會博物館的觀光客了,由於發電機無法讓空調全速運轉,兩千多人揮汗如雨,只好乖乖的撤離。

倒咖啡館的顧客不受影響點起蠟燭,享受暫時的浪漫,幸好一個小時,電力恢復,不過街頭交通還是相當壅塞,地鐵的人潮一直到傍晚才逐漸消化,一場停電造成五十萬人受影響。電力公司還在調查停電原因。

這次停電幸好發生在白天,電力也迅速恢復,去年紐約皇后區發生停電,民眾不禁抱怨,千萬人口的大紐約地區每年一次大停電,損失找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