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安全 五成國道駕駛超時工作

 / 台北市

  陽明山遊覽車翻車意外,再次凸顯大客車的安全隱憂。今年光是前半年,高速公路上就就發生兩起國道客運疲勞駕駛的車禍意外,造成四死十一傷,消基會抽查長途國道客運業者發現,還是有高達五成駕駛工作時間超長。

  今年二月和欣客運失控衝撞休旅車,車上一家三口傷重不治,五月統聯客運撞拖板車,一死十一傷,一幕幕驚心動魄的車禍現場,肇事原因不是司機打瞌睡,就是疲勞駕駛反應不及,長途客運的司機超時工作的情形,連乘客都害怕。

  就算血淋淋的教訓寫在眼前,國道客運業者依舊沒有減少司機員的工作時數,消基會抽查發現,長途客運業者有五成都超時駕駛,最嚴重的就是國光客運還有阿羅哈客運。

  疲勞駕駛會讓司機反應變慢,判斷率降低,更容易發生方向盤偏移的狀況,不過國道客運業者卻認為,一天十二小時的工時,算是正常。

  開車開到精神疲乏,靠著一罐罐的咖啡提神,甚至還有司機得用冰水洗臉振奮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