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的24小時 澳洲少年談族群

【我的24小時】紀錄片,來自五大洲五個國家的小導演掌鏡,各有特色也各有千秋,今天要介紹的澳洲篇,拍攝製作手法更是異於其他國家的青少年導演,邏輯清晰,想法創新,藉著四位主人翁的角色與生活,簡單的陳紀錄,卻探討著一個深沈的議題,種族融合與歧視。我們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這是四名花樣少年少女的生活紀錄,東方人與西方人的相遇,白種人與黃種人的相聚,在澳洲實驗短片導演汀汀的指導下,四個人互相拍攝、相互紀錄,完成這一部風格迥異的【my 24 hours】。

搖晃的鏡頭,剛開始看或許會覺得頭暈不適應,然而自由不拘的拍攝手法,和邏輯清楚的說故事能力,雖然鋪陳簡單,卻牽引著一個巨大而深沈的思考。

十分鐘的紀錄片中,四位主角日常生活的交錯呈現,隱含著澳洲是個種族的大熔爐,探討著伴隨而來的歧視問題,不那麼嚴肅,卻很深刻。

這部紀錄片,想法很多,手法很好萊塢,隱喻也詼諧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