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墜機 5罹難66生還

  國際間又傳出重大空難,一架非洲安哥拉航空波音七三七型客機,昨天在降落時失控墜毀,機身斷成兩截,五人罹難,六十六人輕重傷。

失事現場一片零亂,救難人員和附近的民眾七手八腳地將受傷的乘客,段成兩節的機身殘骸中抬出來,送往醫院急救。據了解,這架載有七十八名組員和乘客的波音七三七型客機,由[盧安達]飛往安哥拉北部的[孟巴薩剛果]省,當飛機接近目的地的時候,突然表示要作緊急降落,結果飛機就在降落時發生爆胎,接著機翼觸及地面而折斷,然後整架飛機就失控翻滾,機身從中間段成兩節,而且還衝出跑道,撞毀了一棟建築物。但確實的失事原因,還有待進一調查。

安哥拉經過數十年的內戰之後,基礎建設百廢待舉,機場的安全設施嚴重不足。而安哥拉航空公司更因為慘不忍賭的飛安紀錄,光是兩千年那年,一個月內就發生兩起空難,造成87人死亡。在今年六月廿八日遭到歐盟下令禁止進入歐洲的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