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回歸十周年 胡錦濤首度訪港

劉秀瓊 報導

  後天七月一日就是香港回歸十週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中午抵達香港準備參加各項慶祝儀式 。香港業者趁機舉行折扣特賣活動,吸引許多中國觀光客赴港消費。

  胡錦濤搭乘專機抵達機場,受到港府隆歡迎,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胡錦濤首度訪問香港。下午香港特首曾薩權陪同胡錦濤到一所體育學院會見精英體育選手,胡錦濤一時興起還和同學們打桌球;不過學校外頭有大批民主派人士抗議。

  胡錦濤將在七月一日凌晨零點主持紀念回歸十週年活動,並出席香港第三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

  為了避免面對七月一號民主派抗議活動,港府巧妙地安排胡錦濤從深圳搭車返回中國內地。雖然政治氣氛微妙,不過民間活動還是相當熱絡,香港各地的百貨公司、商場舉行系列的特賣活動,許多從中國到香港旅遊的觀光客把握這個機會血拼,化妝品、珠寶專櫃更是擠滿了女性顧客。

  天星碼頭、尖沙嘴等地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大家紛紛拍照留念。文化活動也也成為一項賣點,千年歷史北京故宮文物特別到香港展出,這些文國寶都是首次離開中國境內。港府炒熱回歸十年活動,中國也十分配合,雙方裡子、面子都顧到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