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前夕 胡錦濤檢閱駐港部隊

  明天七月一號,香港回歸屆滿十週年,許多慶祝儀式熱鬧展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穿上【毛裝】,校閱駐港解放軍部隊,香港動物園貓熊館正式揭幕,大貓熊樂樂、盈盈終於和大家見面。

  胡錦濤是以中國三軍統帥的身分到昂船洲軍營校閱解放軍駐港部隊,他特別穿上墨綠色的毛裝,展現與軍隊一體的象徵,胡錦濤一一的視察解放軍陸、海空隊伍,並向部隊行注目禮致敬,同時也是驗收解放軍駐港十年的成果。
同時接受檢閱的還包括解放軍的戰車營、直升機大隊、各式砲艇等,展現中國部隊護衛香港的決心。為了這次的檢閱活動,解放軍一個月前開始訓練,而且還換上西式軍裝,象徵與國際同步的軍容。

  香港動物園貓熊館上午正式揭幕,由中國贈送香港的一對大熊貓樂樂、盈盈七月一號起開放民眾參觀,港府安排由國務總理唐家璇主持贈送儀式。樂樂盈盈似乎也感受到熱鬧的氣氛,邊享受竹子大餐,慵懶的接受媒體照,牠們將和另外兩隻中國在八年前贈送的安安、嘉嘉成為香港動物園四大貓熊嬌客。(劉秀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