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前夕 胡錦濤校閱駐港部隊

今天是香港回歸十週年前夕,許多慶祝儀式熱鬧展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上午檢閱【駐港解放軍】部隊,還主持香港動物園貓熊館揭幕儀式。

胡錦濤是以中國三軍統帥的身分到昂船洲營校閱解放軍駐港部隊,他特別穿上墨綠色的毛裝,展現與軍隊一體的象徵,胡錦濤一一的視察解放軍陸、海空隊伍,並向部隊行注目禮致敬,同時也是驗收解放軍駐港十年的成果。

為了這次的檢閱活動,解放軍一個月前開始訓練,而且還換上西式新式軍裝,展現與國際同步的軍容,香港上午的天氣達到攝氏三十四度,部隊從七點就開始列隊,大家的臉上幾乎是汗水直流沒想到檢閱儀式結束後沒多久,上午十點半竟然下起大雨,解放軍部隊還必須現場待命,大家臉上都是雨水混合著汗水,不過總算完成任務,心裡鬆了一口氣。

接著胡錦濤還要到香港動物園主持貓熊館揭幕儀式,中國贈送香港的一對大貓熊樂樂、盈盈將在七月一號回歸紀念日當天正式開放參觀,動物園也推出各項熱鬧的活動,包括展示樂樂盈盈的專屬玩具、和貓熊造型玩,趕搭這波回歸熱潮。(劉秀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