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逮八恐怖分子 六人是醫生

英國接連發生恐怖威脅事件後,全國進行最高戒備狀況。警方今天還引爆一部可疑車輛,不過並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在這波跨國大搜索中,目前為止並逮捕八名嫌犯。較讓人驚訝的是,其中六人竟然是從伊拉克和約旦聘請來的醫生。

警方在格拉斯哥機場一處停車場引爆一部可疑白色轎車的後行李廂,不過車上並沒有發現可疑線索,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大型防爆車將車輛拖走,自從爆炸發生以來,英國警方不僅在高速公路上攔截可疑嫌犯,還在多個地點展開搜索。

截至目前已逮到八名嫌犯,他們全是外來移民;更令人驚訝的是其中六人是約旦和伊拉克聘請到英國工作,而且是相當優秀的醫生,還有一名印度人到澳洲擔任醫療交換專業人士,他企圖離境時遭澳洲警方逮捕。

移民仲介業者 菲利普川特表示:「因為醫生這一行也是人手短缺的職業,所以我們需要不少外籍醫生,如今看來,還得兼顧安全考量才行,嫌犯利用醫生身份做掩護,不會有任何人對他們有戒心,而且他們金融記錄良好,與左鄰右舍相處十分融洽」

房屋出租仲介業者 賈迪納表示:「租屋者是專業人士,他們就像超完美的房客,沒什麼奇怪可疑之處」

所有接觸過相關嫌疑犯的人都不相信他們跟蓋達組織有何關連。雖然嫌犯涉案程度還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不過時機上太接近兩年前倫敦爆炸案的紀念日,因此連續恐怖攻擊案又挑起了英國人對穆斯林的戒心。記者 張珮雲 英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