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祭愈來愈high 垃圾愈來愈多

 / 新北市

  回到國內,貢寮海洋音樂祭前天一天就湧入十八萬人,創下舉辦八年來最高紀錄,但也同時製造了十八噸的垃圾量。諷刺的是,今年的音樂祭以環保做為主要訴求,要和國際接軌,究竟整個活動夠不夠環保?我們現場實際走一趟。

  貢寮海洋音樂祭進入最後一天的壓軸,大白天高溫超過三十五度,即使距離現場開唱還有大半天,穿著泳裝熱褲的年輕男女早就等不及,搶先來占個好位置,人一多,垃圾跟著變多,清潔人員感受最深。

  人家是穿得少的不能再少,這群維護環境的清潔人員又是斗笠又是長袖,包得密不透風,他們清理的有多勤快,看看這個資源回收桶,才剛剛被清理過,不到兩分鐘,又有另一位清潔人員來巡視。

  放眼望去,整個海水浴場,除了人多,就是垃圾桶特別多,沙灘上這兩個垃圾桶隔不到三十公尺。前一天湧入海洋音樂祭的人潮超過十八萬人,創下單日新高,垃圾量寫下十八公噸紀錄,不過其中的八噸,全都是可回收的飲料瓶。以環保做訴求,讓主辦單位戰戰兢兢,除了垃圾減量,還要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減少汽機車很重要。

  從台北開來的火車,載來一群群遊客,為了紓解活動車潮,呼籲大家搭火車來,停靠福隆的車次也從一天二十九班增加到四十班。
  
  光是要出火車站都要花上十幾分鐘,也因為很多人搭火車,使得附近交通只有局部壅塞,紅線違規停車,警察也拼命開罰。不過晚間的壓軸登場,幾十萬人的激情參與,環境能否恢復原本面貌,等活動結束就能知道。(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